秋秋_团子君

Lemurian Star

注⚠️:标题和正文没有半毛钱关系,我真的想不出标题,于是随机播放了一首歌,歌名就这个,所以标题也就是这个了

summary:Peter的宠物狗Cap要离开他了,于是Peter和他的父亲Tony有了一场对话




“带它回去吧,至少让它可以在自己的小窝里面离开,而不是医院。”




Tony把Cap抱上了凯迪拉克,Peter趴在Cap柔软的毛发上,轻轻的抚摸Cap的后背,就像他一直做的那样。




Peter第一次趴在Cap的背上时他还是个小婴儿,现在他已经九岁了。




“Daddy,我们能不能和斯特兰奇叔叔商量一下,不要让Cap去Papa那里。”


“恐怕不行,Peter。没人能承担起扰乱时间法则带来的后果,斯特兰奇叔叔也不行。”


“那我能为Cap做些什么?我是说它现在看起来这么虚弱……”


“你只需要一直陪在它身边,直到Cap去Papa那里。在这之前不要让它感到孤独,许多主人不愿意面对最后的时刻,他们背过身去哭泣,所以他们也未曾注意到在他们身后,那些宠物们有多希望自己用一生来陪伴的存在可以继续在它们身边。”


“Daddy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当初Papa离开我们的时候,他也觉得孤独吗?他一个人在天堂会孤单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

Tony把汽车驾驶权交给Friday,调整座椅的方向,好让自己与Peter面对面。


“他不会觉得孤单的,Papa走的时候我一直在他身边,他曾经的朋友们会在天堂陪他,Cap也会陪着他的。”


“可我会觉得孤单,Cap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Peter用力的抽鼻子,想要掩饰他的哭泣。


“那我们明天就去买一条新的狗,长得和Cap一样的。”


“不!我不允许有谁可以随随便便代替Cap!这对Cap不公平!对那条小狗也不公平!”用力的摇头,把Cap抱的更紧一点,Peter能感觉到Cap正在舔自己的脸颊,那是安慰的意思。




“不是代替Cap,我的小天才。是去找一个新的寄托。”


——就像你是我的寄托一样。


“Cap离开我们后,我们的生活就会缺一块。如果这个空洞不能忍受,就找一件事情做。”


——失去Steve后,我最初是靠酗酒度日。妄图用酒精掩盖这个巨大的空洞。


“与这件事情一起到来的,还有许许多多的问题。同时还有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,它们会把这个空洞慢慢的填补上。”


——直到Wanda把你抱到我面前,告诉我你是我和Steve生命的延续。


“不一定要养条新的狗,做什么都可以。只要能转移你的注意力。”


——我把一切精力用来照顾你。因为你,我才能走出那段艰难的时光。




Friday出声提醒已经到达复仇者基地,Tony把Cap抱下车,Peter跟在后面。


Peter一直希望长大后可以抱起Cap,但Cap长的比Peter还快,这个愿望到最后也没能实现。




“Daddy,你是怎么捡到Cap的?”


“那可就说来话长了。”




那年我和Steve吵了一架,我们离开了彼此,Steve去了瓦坎达,我则留在美国继续处理烂摊子。




差不多就是第二年吧,灭霸来到地球的前一年,我原本只是去开会,你知道小辣椒发起火来有多可怕吧?比Steve还恐怖,至少Steve没办法用辞职来威胁我。




我真的去开会了,就只是想顺路买杯咖啡喝而已,感谢小辣椒,我快三小时没喝到一口咖啡了。于是我就在一家咖啡馆前停下来。我真的没注意到那是Steve常去的那家咖啡馆,真的没有,都是Friday的锅,她找的咖啡馆。




于是我就被那个金发服务生给套住了,她求着我解释Steve到底出了什么事,为什么会变成通缉犯。嗨,又是一个被美国队长救了后坚信他是无辜的脑残粉。那明明都是他的错……好吧,我也有错,不过我绝对只有三分错,剩下七分都是他的问题。




跑题了,于是我就多待了这么十分钟,等到我终于安抚完那个女服务生后,我拿着特浓咖啡和火腿三明治出来,顺便,那个三明治难吃到爆了,Steve都做不出那么难吃的东西。没错,Papa真的一点都不会做饭,有一次他成功触发火警吓跑了半个基地的人,没跑掉的那一半都被灭火泡泡困住了,包括你Papa。




然后我就碰上了一只营养不良,浑身都是灰尘的瘦小的流浪狗,那就是我和Cap的初次见面,我不相信命运,可现实有时候就这么巧。




当时Cap用他的大眼睛盯着我,我还以为是我手上的三明治吸引了他,结果Cap连闻都不闻,真骄傲,后来我带他去宠物医院,检查出来他明明都快三天没吃东西了,可他就是不要别人的施舍。简直和你Papa一个脾气。




他身上都是灰,但这不妨碍我发现他的毛发是金色的,虽然因为营养不良,那种金色已经非常暗淡了。




我收留了Cap,蜘蛛侠无意间发现他对Cap这个词有反应,然后这个名字就定下来了。结果Cap就真的把自己当队长了,每天都在基地里巡视,不允许有人晚睡,早上六点半就准时去扒每一个人的房门,要是有谁不听,他就在门外使劲叫,倔强的像头小牛。




Cap只对我网开一面,他知道我常常在实验室里通宵工作,但从来没有打扰过我,只是一旦我出来实验室,他一点会监督我吃饭洗澡睡觉,我要是敢不做他就会去找罗迪或小辣椒,反正他会把任何一个他能叫来的人都找一遍,直到我乖乖听话。




一年后灭霸来了,他要抹除全宇宙一半的生命,还一度成功了。我就是在那时重新见到了Steve,一开始我们还在冷战,谁都不理谁,我在研究新装甲,他要去做善后工作,原本那群要把他丢进监狱的人也消失了一大半,没人敢不听他的话了,群众就像找到了主心骨。人就是这样,真好笑。




结果你猜怎么着?Cap看到他就像看到我一样,比对我时还亲热,对他又叫有蹭,不过要不是有Cap,我们两个可能还会像小孩子一样耍脾气,谁都不理谁。




Steve没忍住笑意,轻轻抚摸Cap,对我说了两年来的第一句话:“你养的小狗?”




我们又和好了,一起想办法阻止灭霸,复仇者的初代六人穿越时间阻止灭霸得到宝石,惊奇队长又给了灭霸最后一击。我们成功了,正义又一次打败了邪恶。




后来?没有了,结束了,Steve受的伤太重,没能救回来,不过我们都在他身边,他在我怀里走完了最后一程,他所有的朋友都在他的身边,直到最后,他都不是孤独的。




Tony结束了他的故事,揉乱了Cap头顶的毛发,换来了Cap小声的呜咽。




“Daddy,我能把队长熊留给Cap吗?这样Cap以后就不会忘记我了。我还想写封信给Papa,让Cap见到Papa时交给Papa。这样Papa就能认出Cap了。”


“这你可要问问Cap的意见了。”


“汪!”




“我觉得Cap同意了!”


“那么,Peter士兵,去拿白纸和笔来,我们现在就给Papa写信。”


“遵命,长官!”“汪!”


“别忘了信封。”








“亲爱的Papa:我是Peter……”






——end



评论(4)
热度(40)

© 秋秋_团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